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我为荔枝代言”中国荔枝博览馆讲解员大赛结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19: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2月27日,“我为荔枝代言”中国荔枝博览馆讲解员大赛在茂名举行,39名参赛选手围绕荔枝和中国荔枝博览馆进行了讲解。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荔枝区域品牌影响力,打好荔枝产业牌、市场牌、科技牌和文化牌,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

  据了解,“我为荔枝代言”中国荔枝博览馆讲解员大赛主要通过比赛方式选拔出宣传荔枝文化的优秀讲解员,为中国荔枝博览馆和520中国荔枝产业大会服务,提升讲好茂名荔枝故事的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茂名荔枝的品种、历史、发展现状和荔农故事轮番上阵进行讲解,讲述了作为茂名人对荔枝的情感和未来发展的憧憬。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的在读学生吴婷婷获得冠军,来自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蓝舒琦和来自高州的苏小敏分列二、三名。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次比赛选拔出优秀的讲解员,将有机会在今年520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上担任讲解员,向全国游客介绍茂名荔枝,宣传茂名荔枝。同时,还有机会成为中国荔枝博览馆的专职讲解员。

  据介绍,中国荔枝博览馆是茂名市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项目内容,占地面积33亩,以岭南佳果-荔枝为主题,建设集荔枝、文化、技术、艺术、教育、旅游于一体的荔枝博览馆。布展项目规划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韵、荔梦等七个展厅,预计今年3月底建成开放。(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