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区最新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名单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8日 18: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较多,人员流动频繁,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后离穗返穗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白云区根据防控要求及时增加核酸检测布点、疫苗接种点,其中按需分类设置69个“愿检尽检”核酸检测、30个“黄码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56个疫苗接种点,为白云区市民朋友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为减少人员大量集聚,给民众提供更好的核酸检测服务,建议按照医疗机构公布的联系方式和时间提前联系或预约,避免等候时间过长。

  市民朋友前往核酸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主动出示穗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拥挤、不交谈、不聚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人群聚集风险加大。专家提示,当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阻断疫情流行最经济有效的措施。白云区目前共设置56个接种点,一周7天不间歇,为广大民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重要提醒

  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科学、有效的措施就是及时、普遍地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积极接种。

  特别提醒

  白云区市民朋友前往接种疫苗时,请携带身份证,按照工作人员指引,遵守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安全接种。(白云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