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以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为“桥” 促垃圾分类成新时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6日 11: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王坚 王子杰)“垃圾的分类,真的很重要。”“我们人类一定要努力减少污染环境,净化水源和空气……”在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集中开放日期间,广州白云嘉禾街同步开放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并举办垃圾分类游园会,展示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成效。

  活动现场,社工向市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结合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知识展板,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垃圾的产生及危害、垃圾分类的正确做法和意义。科普中心还展示了用废纸板、废塑料改造而成的艺术品,助力市民提升对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认识。

  其中,由辖内青少年儿童表演录制的垃圾分类快板视频吸引居民驻足观看,该视频出自去年嘉禾街垃圾分类科普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冬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据了解,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自2020年开馆以来,每周至少举办一场垃圾分类活动,组织辖内居民体验垃圾分类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通过垃圾分类快板表演、主题演讲、绘画、手工制作变废为宝、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知晓垃圾分类知识及其社会意义,以“小手拉大手”为抓手,提高辖内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赢得辖内居民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将持续广泛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轻松娱乐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倡导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