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北韶关玉米基地开园 实现全过程零污染种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6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王坚 王子杰)记者25日从韶关市浈江区政府获悉,该区新韶镇陈江村的牛奶水果玉米基地日前正式开园。该基地位于新韶镇陈江村老岭下村小组,种植面积逾60亩,年产量可达6万余斤。

  据介绍,该基地以循环农业的科学种植模式,实现无农药、有机肥施肥、溪水灌溉的全过程零污染种植。所产出的玉米颗粒饱满、鲜嫩多汁、奶香浓郁,既可作为水果直接生吃,也能按传统方式蒸煮食用。

  据了解,近年来新韶镇为推动乡村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邀请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进驻陈江村实地指导,采取“党建+合作社”运营模式,通过规模流转土地、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盘活撂荒土地等方式发展水稻、水果玉米、赤松茸等农作物循环种植,形成“一元多化”发展模式。

  其中,“一元多化”发展模式不仅充分利用了耕地资源,有效地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还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有效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

  据悉,该基地牛奶水果玉米最佳采摘期为5月中旬至5月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