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慧办税新体验 携手共治促发展——白云区税务局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现在有了这个系统,可以足不出户远程办完业务,几分钟就办好了,非常便捷。” 4月1日,在广州白云区税务局税务体验日活动现场,广州诚昊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张金彪高兴地说道。

  张金彪口中所说的“系统”,是白云区税务局“云税厅”正在大力推广应用的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通过类似于微信的互动程序,纳税人可以和税务人员实现即时的视频互动,办理业务、咨询政策的同时还能同步上传资料,比起传统的“跑大厅”,是兼具互动性和便捷性的“线上大厅”。

  据悉,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白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今年“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特别策划了税务体验日活动,邀请白云区人大代表和来自企业、高校、事务所、媒体等各行业代表到“云税厅”里亲身体验便民办税的各项新举措,并深入宣传辅导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新政策。

4月1日,白云区税务局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
4月1日,白云区税务局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

  “今天的税务体验日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特别是通过亲身操作体验,让我了解到了V-TAX、‘粤税通’小程序等便民办税的好措施,实实在在地帮中小企业减轻了负担。接下来我们也会发挥电商行业协会作用,力所能及做好宣传推广,期待税务部门继续推出更多的便民举措。”广州白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君静说。

图为广州白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君静畅谈体验日感受,对税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广州白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君静畅谈体验日感受,对税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广州市白云区十七届人大常委、广州市胜特建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如军听完新一轮税费支持政策的介绍后深受鼓舞:“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和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作为白云区税务局聘任的税收资政员,吴如军此次是第二次来到“云税厅”,他坦言,“办税的便捷度(比上次)又进一步优化提升了,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上的努力和成效。我也将认真履行税收资政员职责,把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红利和便利。”

图为广州市白云区十七届人大常委、广州市胜特建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如军和白云税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交流。
图为广州市白云区十七届人大常委、广州市胜特建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如军和白云税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交流。

  白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除了举办税务体验日活动外,白云税务部门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还将紧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便民办税举措、依法诚信纳税等内容,因地制宜开展系列特色宣传辅导活动。同时,发挥好税收资政员的作用,借助各行业各领域代表的声音,更广泛地将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传播到千家万户,把税收宣传从税务部门的“小喇叭”变成各界合力的“大广播”,共同把新时代的税收故事讲好、讲出彩!(白云区税务局)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