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茶农抢采“明前茶” 广东春茶陆续上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2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曲江罗坑镇梅山生态茶园。通讯员 供图
广东曲江罗坑镇梅山生态茶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随着清明节临近,连日来韶关、潮州、清远等广东各地主要茶产区又是一片忙碌景象,茶农们抓紧时机采摘、制作春茶,一批优质的明前春茶正陆续上市。

  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广东茶叶历史悠久,六大茶类齐全,是中国茶叶的历史主产区、主销地。截至2021年该省茶园面积超过百万亩。

  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是全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仁化白毛茶的主产地。在红山镇白毛茶原种园,只见一排排茶树冒出嫩绿粗壮的芽头,茶农们戴着斗笠、背着竹篓,双手游走在茬茬新绿之间。茶园主人称,由于年后阳光、雨水充足,今年的第一批春茶品质很好。

  在韶关曲江区罗坑镇梅山生态茶园基地,起早采茶的茶农唱起了山歌。据了解,目前该镇茶园面积约1.2万亩,今年将改造老旧茶园200亩,打造茶叶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3个以上。

  记者了解到,韶关地处南岭南麓,2021年种茶面积8.16万亩,年产量达7734吨,主产区有仁化县、乐昌市、曲江区和乳源自治县。近年来,韶关在大力推进优质茶品种培育的同时,积极推进茶叶品牌创建,逐步扩大茶叶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英德有着“中国红茶之乡”的美誉。截至2021年底英德标准化茶园面积17.02万亩,预计今年春茶产量2700吨,同比增长约8%。据悉,当地将力争用3年至5年左右,把英德红茶打造成为百亿产业。

  潮州凤凰镇是凤凰单丛品种茶叶的原产地,也是生产茶叶的专业镇,春茶采摘期间预计需要约5万名采茶工人。

  目前,该镇正通过引导茶企茶园通过提高采茶工的福利待遇、完善后勤保障等方面,应对采茶高峰人手短缺等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