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港心连心·同心战疫情”深圳龙岗平湖街道开展深港连线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0日 2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 (记者 郑小红)“有祖国强有力的支援,现在我们这边防疫物资供应都比较稳定,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感谢祖国、感谢家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一定会把家乡的关心和关爱及时传递给在港的乡亲。”香港平湖同乡会会长刘仕杰视频连线饱含深情说道。

活动现场。 龙岗区 供图
活动现场。 龙岗区 供图

  3月9日下午,深圳龙岗平湖街道在亚钢1号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深港心连心·同心战疫情”暖心关爱活动。本次活动由龙岗区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局主办,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香港平湖同乡会、平湖港人联谊会、平湖街道工商联(商会)、平湖街道侨联协办。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平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东清,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邬小云,平湖商会会长、平湖港人联谊会副会长李振声,香港平湖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刘立中,亚钢集团董事长李映洲,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吕子康等出席活动并与香港同胞连线对话。

  活动分别邀请了香港平湖同乡会会长刘仕杰等7位香港乡亲和港商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

  龙岗区委统战部和平湖街道领导分别和嘉宾视频对话,关心目前香港乡亲和港商的生活、工作、企业经营情况等,并勉励香港同胞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开展抗疫工作、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刘德平和王舒表示,如生活和物资、企业经营等方面有困难,可以向香港平湖同乡会和家乡政府反馈寻求帮助。7位嘉宾均表示感谢中央政府的大力帮助,也感谢各位领导的鼓励和关心,目前生活一切顺利,对抗击疫情充满信心。

活动现场。 龙岗区 供图
活动现场。 龙岗区 供图

  平湖街道自香港疫情发生以来,围绕“统战+经济+服务”的宗旨,传达对香港同胞的关心与关爱,香港平湖同乡会、平湖港人联谊会、平湖商会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香港抗疫,表达着守望相助的手足深情。平湖港人联谊会理事、港资企业亚钢集团李映洲董事长、平湖港人联谊会吕子康执行会长连日来多方奔走,多次采购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累计10万5千份,送往香港支援新界居民抗击疫情;香港平湖同乡会发起抗疫基金募捐活动,同乡会、联谊会等社团会长、理事、义工积极响应募捐,截至目前共元计港币86万余元、人民币22万余元,用于帮助社团内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乡亲,共渡难关。

  连线活动结束后,刘德平、王舒向在现场的香港乡亲赠送防疫暖心包,在场所有人一起为香港抗疫加油打气,共同喊出“深港心连心·同心战疫情”的口号。(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