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发挥“半边天”作用 广州多地致敬“她”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9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成广聚摄
广州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成广聚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蔡敏婕)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自各个领域的“她力量”,在各自领域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广州多地举行庆祝活动。

  8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和我的故事”颁奖典礼拉开帷幕。经过评审,本次颁奖仪式上揭晓了优秀组织奖、最具风采奖、最具魅力奖等多个奖项。现场还向抗疫一线代表、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赠送关爱礼包和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花篮。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粤西分公司为女建筑者拍摄艺术照 胡琛供图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粤西分公司为女建筑者拍摄艺术照 胡琛供图

  一位参加本次短视频大赛的广州“95后”女生黄嘉迪说:“我从小一直跟着父母做外贸生意。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家里生意不太好,为减轻家里负担,她成为一名外卖女骑手。“骑手工作灵活,不忙时就帮家里拉货出货,自己还成功减肥了。”黄嘉迪说。在外卖站点,她还遇到了自己的男友,计划今年领证结婚。

  8日,“我的爱对您说——献给最美城市美容师”三八妇女节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举行。活动对来自增城区各镇街38名女性最美环卫工人、38名女性最美垃圾分类星级督导员进行了表彰,据介绍,目前该区环卫工人5250人,女性占比约57%。

  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朱燕玲表示,在家庭里面有很多妇女做饭做菜,经常接触厨余垃圾,是从源头做好分类投放的“主力军”之一。“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妇女们在家里精准分类,然后拎到楼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正确投放。”朱燕玲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激励广大女性带头行动,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精准率。

“敬新时代女性”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 何嘉倩供图
“敬新时代女性”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 何嘉倩供图

  由海珠区妇女联合会指导,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主办的“敬新时代女性”公益项目当天在广州启动。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称,新时代女性有着自身独立的思想和生活,她们不仅需要处理家庭日常的繁琐事务,还要解决工作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她们勇敢追求美好人生,并为之付诸努力,在每个行业都涌现着了不起的女性力量。

  具有“全球最长寿药厂”称号的四百余年陈李济,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目前已成为一个集中药历史文化、中药生产工艺、中医诊疗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海珠区妇女儿童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落户广药陈李济,将为妇女儿童群体提供更多中医药文化学习资源,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

广州塔为广大妇女同胞“亮灯”祝福 广州市妇联供图
广州塔为广大妇女同胞“亮灯”祝福 广州市妇联供图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粤西分公司为女建筑者拍摄艺术照。48岁舒彩芹是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粤西分公司的一名普工,在工地上,一砖一瓦浇筑“城市之美”。在家庭中,她是一位母亲,孩子优异的学习成绩让她感到骄傲。“我儿子大学毕业已经工作了,希望他能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能力”。

  此外,8日晚,广州塔为广大妇女同胞“亮灯”祝福,共计12分钟。播放内容为:“祝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巾帼感恩奋进,强国复兴有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