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0日 19: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王坚 李汶禧) 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9日在广州开幕。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潘文捷主持。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何镜清、邱之仲、蔡鹏浩、张建如、刘伟强、莫小云、陈牧民、徐蕊、杨雄忠、禤倩红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嘉宾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区法院院长姚义堂、区检察院检察长庞良程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监委副主任方钢、麦海,市十六届人大白云联组代表、区政府组成人员、相关单位和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处级干部等列席大会。出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56人,实到代表339人,符合法定人数。

  潘志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白云区2021年工作情况,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报告指出,2021年,白云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较好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51亿元,增长8.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42亿元,可比增长10.8%;规上工业总产值1148.08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增速居全市第二。投资竞争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七。

  报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进军的新征程上,白云区必须紧盯目标冲、迎着困难上、保持定力干,按照市、区党代会、全会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把握好传承与创新。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白云区将做好“八个聚力提升”,即聚力提升经济发展动能,全力做大做强“6+6”现代产业集群;聚力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企业友好型城区;聚力提升城市发展后劲,全力打造创新活力白云;聚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全力赋能城乡融合发展;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建强超大城市中心城区;聚力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力提升共同富裕成色,全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聚力提升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审查了白云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白云区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白云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预算草案。大会表决通过《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