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第一批生产物料到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0日 19: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柴立国摄
柴立国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9日电(方伟彬 刘嘉亮 赵桂军 陈靓)日前,随着第一辆液氮槽车入厂启动氮气置换工序,广东石化项目空分装置真空液氮罐7140-D5211系统开始投用。截至3月2日5时50分,真空液氮罐完成6辆汽车槽车液氮充装,罐内液氮容量达到155立方米,具备外供氮气生产条件。

  据悉,广东石化项目真空液氮罐系统包括1座设计压力1.2兆帕(表压)、容积200立方米液氮储罐,6台每小时各为2500标立气化量的空浴式气化器,主要功能是特殊情况下为专线氮气1和专线氮气2提供应急氮气。设计最大供气能力1.5万标准立方米每小时,单次连续供应氮气总量12万标准立方米。

  广东石化项目装置开工计划中,该系统需要在空分装置整体建成投产前独立投用,以解决制约动力中心锅炉天然气管道、火炬系统等装置氮气置换所需保护气源难题。

  为了确保该系统能按时投产,广东石化公司工程管理部、公用工程部周密安排施工计划,第一时间解决施工问题,在多方努力配合下,于2月25日完成设备安装工作。投用前进行安全检查,于2月26日完成专业审查和必改项问题整改工作。

  广东石化公司商务部及时联络供货单位,随着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商务部的采购重心也逐渐由项目设备物资采购转移到开工物料采购工作上来。正是由于前期统筹协调有力,调研准备充分,液氮早已赶在项目需求时间点前做好一切准备,紧跟进度6车物资火速发货,迅速解决现场的燃眉之急。系统投用后,该公司各专业部室负责人现场值班,遇有问题快速会商解决,及时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据了解,广东石化项目空分装置附属系统对外供应氮气标志着这套重要装置开始转入生产管理阶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