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创新产学融创模式 借力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20: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随着英德市红茶产业的发展,产业规模越来越大。截止目前,据统计,英德市现在茶园面积16.3万亩,有茶企200多家,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红茶之乡。

  为更好地推动红茶产业发展,英德市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借力产学融创模式,携手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集中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创办茶产业学院,致力打造一支新型特色产业人才队伍,服务于当地茶产业发展,促进茶产业发展升级,推动“英德——中国红茶之乡”品牌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英德市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支持下,经申报获省高教厅备案同意,共同创办了“英德茶产业学院”,进一步行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

  2020年5月以来,先后开设了“茶行业新媒体营销培训班”、“英德红茶加工制作培训班”、“广东技工”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红茶)职工技能培训班、“大工匠带小工匠”茶艺高级工匠培训班等10多期培训班,超过154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与此同时,英德市以赛促训培养适用人才。助力531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技能证书。

  通过“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行业发展”,引领职工向“高技能型人才”、“一专多能型人才”发展,推动行业人才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促进茶产业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国家职业技能二级及以上)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工人各级(五、四、三、二、一级)高技能人才梯队呈正常状态,人才队伍发展态势良好。

  此外,该市茶业行业协会还根据省和市清远市的要求,以茶产业学院为抓手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力求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出本地特色,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