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男子偷换商户收款二维码 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31日 1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江门开平市长沙派出所民警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他们在某市场档口的收款二维码被别人偷换了,导致其收不到客人付款,造成经济损失。

  接到报警,民警快速反应,立即前往现场。经了解,档主当天收摊在手机上查看一天收益时,发现收益竟为零,才注意到放在档口的收款二维码被人恶意偷换,导致白忙活了一天,分文未收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现场及周边走访,调取附近监控视频进行排查,发现一名活动频繁的中年男子非常可疑,通过智慧新警务,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男子的身份及活动轨迹。

  次日,民警在开平市三埠街道某公寓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现场查获收款二维码贴纸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偷换二维码盗窃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供述,他因缺钱便想通过这种方式“搞钱”。

  据了解,前段时间,吴某从广州流窜到开平,把自己的支付宝收款码打印出来剪好,贴上双面胶,趁他人不注意将自己的收款码覆盖在档主的收款码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开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表示,请商户保护好自己的收款二维码,要注意日常检查,小心留意,及时开启收款提示音,避免没必要的损失。结束营业时也应将收款二维码一并收回,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李建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