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通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1日 1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航拍工程。通讯员 供图
航拍工程。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王坚 郑小红)历经四年半建设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于30日通水,以解决珠三角水资源供需矛盾,全面保障粤港澳大湾区供水安全。

  该工程全长113.2公里,西起佛山顺德西江干流鲤鱼洲,东至深圳公明水库,自西江取水沿途输水至南沙高新沙水库、东莞松木山水库及深圳罗田水库,把清澈的西江水东送,为广州南沙及上百公里外的东莞、深圳“解渴”,并为香港、广州番禺、佛山顺德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

  这项投资约354亿元的“超级工程”,由来自国内顶尖的水利设计院和施工队伍同台竞技、各显神通。

  其中,中国电建水电七局作为主力军,承担A7、B1、B4三个标段的土建及部分安装任务。

  水电七局珠三角B1标项目负责人唐孝林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改善长期困扰广东的水资源分布时空不均难题。”

  作为迄今为止广东省建成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十分艰巨。

  B1标项目总工程师胡志明形象地介绍:“此工程既要能‘上天’,也要能‘入地’。不仅是一项技术的考验,更是对工程团队多方面能力的综合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水电七局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以现场促市场,再次中标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施工2标,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A1标、B1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