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第四届世广会“纪念标志”揭幕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9日 2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7日,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纪念标志”揭幕仪式在肇庆七星岩举行。

  据悉,本届世广会“纪念标志”的设计,将岭南文化的一些重要年份数字,在“纪念标志”的尺寸中予以体现。其中,石长5米,寓意着秦始皇为统一中国,派兵50万平定岭南并留下兵员作为移民,成为后来广府人的优秀基因;石高1.48米,寓意广府文化发祥地之一——肇庆封开峒中岩人距今已有14.8万年历史,该洞被誉为广东古人类“始祖地”。“纪念标志”正面刻有第四届世广会的全称、举办地及主题“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字样,背面则刻有广府人精神“慎终追远开拓奋斗包容共济敢为人先”字样。

  此外,“纪念标志”坐落在七星岩北门广场,北临肇庆大道,南接星湖景区,处于国家5A级风景区七星岩景区北门主入口,对于传承广府文化、弘扬广府人精神、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思想共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记者 何俊杰 蔡敏婕 陈楚红)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