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莞港创科加速中心揭牌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28日,东莞莞港创科加速中心揭牌成立。陈嘉豪 摄
3月28日,东莞莞港创科加速中心揭牌成立。陈嘉豪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许青青 郭建华)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东莞市石排镇在联合打造的莞港创科加速中心28日在该市正式揭牌。

  据介绍,莞港创科加速中心旨在加强与香港高校院所和行业协会、商会等交流合作,利用石排镇高品质低成本产业空间资源配套,以企业需求、应用场景和莞港产业配套吸引香港创科项目成果和人才团队来到东莞转化和加速熟化,打造东莞对香港合作的重要示范标杆。

  莞港创科加速中心计划由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莞)(东莞市科技人才发展促进会)承担建设运营任务,主要任务包括,在香港设立联络处,组建莞港创科合作顾问委员会,加强香港创新和人才资源对接,引入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培养课程、师资、认证标准、体系。此外,完善“港风”高品质产业园及配套措施,按照香港生活习惯和生产需求,提供一站式配套设施等。

  当日,石排镇人民政府、保力集团与新魄力(东莞)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佳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香港合盈新能源超充储能项目以及中铸添鸿(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入驻项目合作协议及意向入驻协议。为更好地为莞港创科加速中心及莞港项目发展提供融资服务,揭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莞港创科基金签约仪式。

  石排镇党委书记詹志斌表示,成立莞港创科加速中心,有利于两地形成合力,更紧密地参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标志着莞港合作迈上新的起点。希望与各方携手努力,不断谱写两地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