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今年在松山湖试点增设普通高中港澳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10: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拍图。东莞市松山湖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局 供图
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拍图。东莞市松山湖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许青青 李纯)据东莞市教育局26日发布的《东莞市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东莞今年将试点探索在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增设一个普通高中港澳班。

  据上述《意见》,今年东莞中考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局部进行优化调整。预计普通高中录取率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数学学科考试时长由90分钟延长至120分钟,并且开考的时间也有所调整:2023年数学学科中考第二天上午考,考试时长为90分钟;2024年数学学科改为中考第二天下午考,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意见》称,为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更好地吸引、留住港澳企业和人才,培育具备家国情怀、拥有国际视野、参与国际竞争的世界公民,根据有关政策精神,借鉴周边地市经验,今年东莞将试点探索在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增设一个普通高中港澳班。

  港澳班招生对象为符合东莞市报考公办普高条件的港澳户籍初三应届毕业生。港澳班在提前批招生,特色发展学生录取结束后再进行港澳班录取。港澳班单列单招,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具体办班方案正在制定中,将在东莞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发布时一同发布。

  东莞与港澳往来频繁,跟随父母到东莞生活学习的港澳学生众多。为了满足在莞的港澳学生的就学需求,2022年,东莞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成立。此次在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试点增设一个普通高中港澳班,将进一步满足在莞港澳学生的求学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