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2023年广东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3日 1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王天巍 摄
活动现场。 王天巍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气象局22日召开2024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报告会暨2023年广东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发布会。

  此次主题报告会暨2023年广东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发布会旨在推动气候变化“大科普”,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国家特聘专家、中山大学教授杨崧应邀作题为《亚洲夏季风研究的若干进展》的专题报告。杨崧从季风的分类、青藏高原对亚洲季风的影响、季风与厄尔尼诺的相互作用、亚洲季风的全球气候效应、季风预报等7个方面,对亚洲夏季风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作了详细阐释,为天气气候预测研究带来了新思路。

活动现场。 王天巍 摄
活动现场。 王天巍 摄

  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广东省气候中心首席、二级正高伍红雨作题为《2023年广东十大气候事件发布》报告。伍红雨指出,2023年广东省气候年景偏差,并呼吁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减缓气候变化,同时直面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增强的未来,采取措施适应气候变化。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2023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气候变化给人类造成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