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集车辆2023年业绩实现超越 净利润达24.6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3日 1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中集车辆2023年业绩发布会现场。陈文 摄
图为中集车辆2023年业绩发布会现场。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陈文)3月22日,作为全球领先的半挂车与专用车高端制造企业,中集车辆(301039.SZ/01839.HK)在集团总部举办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年报数据显示,中集车辆2023年实现营收250.87亿元(单位:人民币),同比增加6.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6亿元,同比显著提升119.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5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68%,创历史新高。

  发布会上,据中集车辆高管介绍,基本每股收益达1.22元,同比增长121.8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7.93%,同比提升8.75个百分点。公司在全球销售各类车辆合计13.90万辆/台套。

  2023年全面开启第三次创业后,中集车辆坚持跨洋经营,星链灯塔先锋集团部署“星链计划”,把握“一带一路”市场机遇,毛利率提升;强冠业务集团拓宽出海之路,销量、收入提升;北美业务发展稳健,盈利保持增长态势,毛利率同比提升;欧洲业务逆风上扬,降本增效、优化制造流程与供应链管理,收入与毛利率双双提升;渣土车及重型载货车业务完成建制,整合资源、推陈出新、深化新能源产品研发,抢占市场份额等。

图为中集车辆2023年业绩发布会现场。陈文 摄
图为中集车辆2023年业绩发布会现场。陈文 摄

  自2023年以来,中集车辆高效推进“星链计划”,通过整合7家半挂车工厂资源,打通采购、生产、流通、分配和消费的环节,构建星链LTP集团为底座,中集灯塔半挂车业务集团、通华先锋半挂车业务集团为一线的产业链,形成市场占有率、销售和利润的跨越式提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