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尤姐”的最后一个春运:坚守岗位的人最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30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尤勤正在协助小朋友下车。朱玉芳 摄
尤勤正在协助小朋友下车。朱玉芳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郭军 朱玉芳)23年弹指一挥间。广九客运段东莞西线二队的乘务员尤勤,在今年春运结束后不久,将告别列车乘务工作正式退休,为她23年的跑车生涯圆满画上句号。

  尤勤作为班组的老大姐,同事们都爱称呼她“尤姐”。工作中的“尤姐”,始终坚持标准,即使是工作生涯的最后一次春运,她也像二十多年前一样一丝不苟,把“最后一次”当作“第一次”来做,没有丝毫松懈。

  1月26日尤勤迎来了她最后一个春运的首趟乘务任务,尽管车厢客流大幅提升,但对尤勤来说,还是和平常一样尽职尽责、落实标准、强化服务,没有一点儿“偷工减料”。列车运行中尤勤值乘的车厢,始终保持随脏随扫无垃圾,厕所随脏随冲无污垢,洗脸台随湿随擦无水迹,持续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

  在服务过程中她能够用心、细心、热心,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对重点旅客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做好扶老携幼、协助乘降、解答咨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最后一个春运,尤姐仍尽力言传身教,向新员工传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从认识车内设备设施开始,一点一滴、手把手教授新工,立标准岗、干标准活、说标准用语。从出库整备到旅客的上车验票,从安全宣传到车门管理,从车厢保洁到行李整理,给每一位新工细心传授标准化作业程序。

  面对2024年春运,她只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把好的经验传承下去,愿年轻人能传承老一辈铁路工作者无私无畏的“钉子精神”,哪里有需要就扎根哪里并且不断创新向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