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惠州大亚湾用音乐会创新普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9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大亚湾开发区普法音乐会现场。王屹 摄
图为惠州大亚湾开发区普法音乐会现场。王屹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孙秋霞 熊伟 王屹)自2023年12月以来,惠州大亚湾开发区政法信访办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以草地音乐会的形式,组织起一场场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的“和美音乐会”活动,通过“音乐会+游戏互动+现场问答”的方式,让民众在愉悦的氛围中学法、懂法、守法。

  “结合以往的普法工作经验和实地调研情况,我们发现,音乐是人们共同的普法语言!”惠州大亚湾开发区政法信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用音乐会的形式创新普法,不仅有音乐“加持”,依托的也是大亚湾“和美网格”治理体系。

  围绕区、街道、村(社区)、综合网格四级服务阵地,大亚湾的普法“和美音乐会”沿着“走村串巷”的足迹,深入到了村、社区、校区、厂区等6个不同场所,覆盖了各类不同人群,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与“和美音乐会”深度融合。

  “当人聚起来了,普法宣传的传播力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自然而然地发生着!”前述负责人坦言,除了创新普法形式,互动方式也随着“和美音乐会”的举办,发生了改变。

  区别于传统单一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的普法互动方式,“和美音乐会”上会将有奖问答穿插在音乐会活动中,听完“普法版”的歌曲再回答问题,不仅增强了现场观众的互动积极性,还巩固了音乐中的普法知识。

  惠州大亚湾开发区政法信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和美音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未来将进一步融合大亚湾打造的“和美湾”大健康服务平台,围绕“大健康”理念,将心理健康和反邪教、反诈、禁毒等普法宣传活动与“和美音乐会”有效结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