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袁桂扬“海丝印象”主题公益画展在穗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18日 1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继去年《袁桂扬油画作品公益巡展》在广州永庆坊、佛山岭南天地、肇庆中国端砚博物馆举办后,“袁桂扬油画《海丝印象》系列(一)发布会暨公益展”近日在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月26日。

  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主办。

  袁桂扬,1961年生,广州市人,自幼爱书画,常到广州美术学院进修,刻苦上进,热心公益。袁桂扬用画笔书写中国故事,且通过公益巡展的形式,助力慈善活动,助学帮困。

  《海丝印象》系列画作紧贴时代脉搏,笔墨全部聚焦在海、帆、云、船、光,通过船在海中、船在岸边、船和岸上的商贸关系,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各地的文化遗迹,梳理海丝文化历史脉络,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勃勃生机。

捐赠仪式。主办方供图
捐赠仪式。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袁桂扬分别与海丝之路的部分城市代表为相关元素作品揭幕。随后,广东美术馆原馆长罗一平为该系列作品进行点评,“袁桂扬先生的艺术是追光的艺术。他在画面上用‘光’编织着理想的梦。”

  袁桂扬还向广东省二十一世纪教育基金会捐赠了首批作品的版税,所得善款将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群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