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今年春运潮汕机场客流量预计同比增18%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30日 1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郭军 董爽)记者28日从汕头空管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由于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等汇聚,航班量较平时将有大幅增长。据预计,汕头空管站保障航班量将达到8000架次,同比增长16%,较2019年增长17%,潮汕机场的春运客流量将达到96万人次,同比增长18%。

  春节假期前后,汕头空管站将迎来春运保障高峰,日保障高峰可能突破250架次。

  据悉,汕头空管站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制定春运保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各类会议强调春运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深刻认识春运保障的重要性,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汕头空管站通过强化带班主任运行现场管理、紧盯关键环节和“三类”人员、合理搭配值班力量、适时增开席位、开展安全专项教育等方式强化员工的“红线意识”,从组织领导、安全管理、运行保障、应急准备等多个方面对春运工作提前部署。

  预计春运期间将出现3次降水过程、2次两低天气过程、1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汕头空管站加大2024年春运展望更新频次,每周三、周日滚动更新每周天气展望,重点关注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期的阶段性冷空气伴随的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和春运后期活跃暖湿气流引发的雷雨天气过程,确保旅客出行平稳、顺畅。

  汕头空管始终坚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高效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冬季运行风险,完善各项预案,依规、依卡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重点关注无人机违规飞行、无线电干扰、GPS信号被干扰等特情处置。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全面梳理设备隐患和运行风险,提前做好外台站设施设备的检查和保养,清点测试关键设备备件,全面提升应对冬春复杂情况的服务及保障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