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东顺德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1日 1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佛山市顺德区首家港澳子弟学校——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校舍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20日举行。

  现场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设立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的批复。中黄教育集团学历事业部运营总校长陈海淑介绍,学校办学规模995人,首年计划招收200名学生。学校将探索大湾区最具引领性、前瞻性的中西融合课程体系,打造具有中黄底色、凸显IB(国际文凭)赋能的DSE课程。

  据介绍,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由中黄教育集团打造,12年一贯制的中西融合国际化教育,旨在为大湾区港澳台胞、侨胞、留学归国人才、知华友华人士的随迁子女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教育服务,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中黄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海峰表示,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的建设既是提升区域人才吸引力的重要配套,也是促进大湾区融合发展的重要民生措施。

  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的落成将有助于扩大佛山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供给,以多元化、国际化的高品质教育服务配套,更好地满足港澳台侨、海外人才及产业人才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以优质的教育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现场同步举行了“中华武医青少年传承项目传承及研发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广东省中医药局原局长彭炜与郭程湘先生为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授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