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深圳交响乐团开启首次英国巡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14日 09: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交响乐团赴英国前的亮相。陈文 摄
图为深圳交响乐团赴英国前的亮相。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陈文)3月12日,记者从深圳交响乐团获悉,深圳交响乐团开启首次英国巡演,该交响乐团将于3月11日至3月22日在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谢菲尔德、爱丁堡、伯斯、贝辛斯托克以及克罗伊登举行8场音乐会。

  本次巡演,乐团准备两套曲目,包括由深圳交响乐团首席荣誉指挥谭盾先生创作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的电影音乐精选;与英国著名小提琴家塔米辛·韦利-科恩携手合作圣桑的《引子与回旋》以及肖松的《音诗》。

  在伯明翰、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贝辛斯托克的音乐会上乐团将演奏雷斯庇基的《罗马的松树》与《罗马的喷泉》,在谢菲尔德、伯斯、克罗伊登则演奏马勒《第一交响曲》。

  此次深交英国巡演得到了深圳市振兴交响乐发展基金会200万元的专项资助支持,以交响乐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提升及扩大深圳交响乐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罗滨介绍,深圳交响乐团英巡成为第一支大规模被纳入英国八大主流剧院音乐季的国内乐团演出项目。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孟诗然欢迎深圳交响乐团的首次英国巡演,她表示来自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爱丁堡等城市的乐迷终于可以感受到来自中国乐团的音乐魅力。英中之间的音乐友谊源远流长,未来也必将有更多文化的沟通和交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