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广佛青年林植树活动”在佛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3日 1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广佛青年林植树活动”22日在佛山市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中建四局 供图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广佛青年林植树活动”22日在佛山市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中建四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郭军 谢敏飘 刘治江)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绿美广东·青年先行”行动号召,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为广东城乡区域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生态基础,“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广佛青年林植树活动”22日在佛山市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

  当天,团省委副书记贺璐璐,团广州市委副书记刘韵华,团佛山市委书记徐旭雁,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各级有关团委领导,中建四局一公司等支持单位代表,广佛两地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广佛青年林认捐代表等16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

  据悉,三龙湾南海片区是佛山对接广州的“东大门”,也是广佛同城融入大湾区建设的“桥头堡”。广佛青年林是两市在绿美共建的创新举措,不仅体现了广佛青年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全域同城化,更代表着两地友谊将如同树木一样,持续向下扎根,向阳生长。

  “绿美广东每一步,都算树!绿美广东每一步,全力以赴!”现场,广佛两市团委向广大青少年及志愿者朋友们发出“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常态化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播种绿色的希望。随后,广佛青年林石碑被正式揭开“面纱”。

广佛青年林石碑被正式揭开“面纱”。中建四局 供图
广佛青年林石碑被正式揭开“面纱”。中建四局 供图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近200棵大叶紫薇、紫花风铃木及桂花树的新树苗在三龙湾南海片区“安家落户”,在春日里焕发新机。

  自去年10月,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美广东·青年先行”广东青少年绿美志愿行动以来,广州、佛山两市率先行动,在绿美行动上持续发力。截至目前,佛山全市种植青年林129片、超4万棵树,种植面积达740亩,其中直接募集社会资金300多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