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政策宣讲会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09: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通讯员 供图
会议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郭军 蒋雯菁)广东省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政策宣讲会26日在东莞召开。会议解读有关政策文件,宣传全国经验做法,助力推动广东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

  会议指出,各地要深刻认识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供给,提高保障性住房在住房总供给中的比例,满足工薪收入群体刚性住房需求,逐步实现“居者有其屋”。

  会议强调,城市政府要把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工作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建立健全“1+N”的政策体系;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的新机制,从要素资源的科学配置入手,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让群众住得健康、用得方便、安全放心。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保障性住房建设惠民生、稳投资、促转型的重要作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要抓发展规划编制,做好保障性住房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形成“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要抓项目开工,首批已经确定的项目要加快开工,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抓政策落实,做好中央补助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土地、配套金融和税费优惠等支持政策落实,贷款项目要纳入“白名单”;要讲好房地产转型新故事,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会议同时解读了城中村改造、城市危旧房改造等政策文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