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实施文化强警战略 提升队伍战斗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1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湾区文艺名家进警营活动现场。佛山市公安局 供图
湾区文艺名家进警营活动现场。佛山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世界功夫之城”,这片土地上孕育出来的佛山公安队伍,同样注重“文武”并驾,始终坚持“内外”齐驱,通过响亮的警营文化品牌、全国首创的练兵机制、科技赋能的健康警队建设三大抓手,有力实现佛山公安“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双提升。

  “宝贝你看,原来一代宗师叶问也当过佛山警察”……2023年6月1日,佛山警察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后,成为佛山乃至整个大湾区又一网红打卡地。截至日前,警博馆共接待海内外社会团体541个,累计超过3.3万人次。而这也是佛山公安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佛山市公安局实施文化强警战略,不断完善公安文化阵地建设,着力培养公安文化人才,倾力打造公安文化品牌,向文化要警力、要战斗力。

  2022年11月14日,佛山市警察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启用。佛山市公安局以中心为核心,以文体兴趣小组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辐射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文化驿站、文化长廊50余个,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基层文化矩阵示范品牌。市、区公安机关及各镇街派出所队成立各类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定期开展各类文体兴趣活动。

“微校场”练兵比武。佛山市公安局 供图
“微校场”练兵比武。佛山市公安局 供图

  近年来,佛山市公安局还多次举办文艺骨干培训班,完善人才培育机制,加强与当地文联、作协等部门的深度合作,吸纳优秀公安文化人才加入警队。

  佛山市公安局创作的舞台节目《回响西柏坡》、小品《请留下爸爸的警号》等文艺精品,先后获得国家、省级文化大奖,擦亮了佛山公安文化品牌。近年来,市公安局推送的70个文艺作品获评省级及以上表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