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学者为广州北部增长极献智献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8日 1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蔡敏婕)近年来,广州市花都区不断优化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广州北部成为广州新的增长极。

  3月22日,花都区举办广州北部增长极与高水平开放前沿专题座谈会,聚焦广州高水平开放和广州北部增长极与花都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与交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为纵深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献智献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院长王俊表示,花都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同时依托白云国际机场构建国际运输的大枢纽,打造国际开放的大平台,将会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花都还可以做一些制度性的调整,比如说通关的便利化,吸引更多适合花都发展的外资类进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建议,打造北部增长极需要有新产业、新动能支撑,要在营商环境上做好对标工作,包括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发展平台、人才支撑等,打造好营商环境,招引好的大项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副院长林创伟表示,广州北部增长极主阵地在花都,花都要瞄准大产业,对“链主”企业进行重点招商,汽车产业要继续强链补链,引入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延伸产业链,还要助力东风资产的发展和转型。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尹涛建议,花都提升广州北站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为一个极点来拉动,把广州北站和白云站联动起来,再加上机场,形成湾区最大的空铁枢纽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