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珠海“税务助农团”走进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助农团”走进田间地头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朱瑞轩 摄
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助农团”走进田间地头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朱瑞轩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孙秋霞 朱瑞轩 钟欣)阳春三月,岭南大地气温回升,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助力春耕生产,连日来,珠海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助农团”走进田间地头,将助农惠农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企农户手中。

  在斗门镇大赤坎村的稻田里,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插秧机正在田间忙碌作业,一株株翠绿的秧苗被整齐划一地插播进稻田。

  “我们合作社有八台插秧机,可同时进行插秧、施肥作业,现在正值春耕农忙时,今年来我们合作社已经完成了3000多亩水稻的耕种。”珠海市颖辉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黄婉莺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

  在珠海市豪峰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余松富看来,机械化耕作的推广普及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扶持。余松富说:“我们合作社为农户和企业提供翻地、播种、施肥、收割等一条龙服务,近年来享受了农业机耕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多项税收优惠,仅2023年的增值税免税销售额就高达129万元。”

  2023年以来,珠海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助企利企、惠农兴农作用,主动上门了解农企农户的经营状况、涉税需求、办税难题,精准宣传推送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响应农企农户涉税诉求。

  今年2月,平沙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第三次举办平沙“花田喜事”活动。珠海市汇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该活动吸引本地居民、归乡华侨和外地游客参与,增加了周边近30家餐馆的客流量,实现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餐饮业的共同辐射发展。

  据了解,平沙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主要种植金农香占、粮发丝香、芽香等产量高、抗病性强的水稻品种,近两年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2.4万余元。

  “随着天气回暖,育秧、插秧也拉开序幕,待花期结束后,我们会将田里剩余的绿植打碎在田里,作为生产水稻的绿肥使用,这样不仅有效降低了肥料的使用量,还能最大化发挥花海的价值。”李先生说。

  珠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助农惠农办税服务举措,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