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碧桂园服务去年营收小幅增长 收入结构优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碧桂园服务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通讯员 供图
碧桂园服务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27日披露的财报显示,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服务”)业务发展保持稳健,去年收入小幅增长至约人民币426.1亿元,规模继续领跑行业,但公司核心净利润同比下滑21.6%。同时,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来自第三方的收入占提升至96,9%,创历年新高。

  在当日举行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针对增收不增利的情况,碧桂园服务总裁徐彬淮解释称,公司在去年为提升独立性以及服务品质做出了多项举措,影响了毛利率水平。据悉,去年,公司在服务方面社区焕新投入达到约4亿元,科研方面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投入达到3.2亿元,两者都是历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关联方交易发生较大比例的下降,这主要是受到关联方业务发展情况的影响。

  尽管受到了关联方的拖累,碧桂园服务还是表态,在化解关联方风险的同时,要支持对方保交楼的工作。

  财报显示,去年,物业管理服务持续发挥基石作用,占总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约58.0%。碧桂园服务坚持以住宅为核心的市场拓展策略,业态及线别城市分布更为均衡。在社区增值服务方面,公司坚持“1+N+X”的发展战略,聚焦战略型业务加强能力建设。社区增值服务已成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增长的新引擎。

  展望碧桂园服务的未来发展,徐彬淮称,将继续以住宅物业为核心,孵化战略型业务,“在未来,我们会在最熟悉、最擅长的住宅物业领域投入重兵,保障业务取得确定性的发展,然后再把资源做合理匹配,孵化战略性业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