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企研发大型储能柜节能型环境试验装备技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3月29日 14: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成果鉴定委员会专家与项目团队合影。聚智诚 供图
成果鉴定委员会专家与项目团队合影。聚智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王坚 吴建国)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近日组织并主持召开了“大型储能柜专用高精度节能型环境试验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议。

  该项目由广东科明环境仪器工业有限公司、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深检集团(东莞)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完成。

  据介绍,针对大型储能柜专用环境试验装备存在控制精度低、能耗高、制冷系统效率低、稳定性差的难题,该项目研发了冷媒自适应调节、制冷系统各阀件自适应精细化协作、螺杆压缩机精准调控、智能温度聚类调节、创新风道布局设计等技术,研制出高精度节能型环境试验装备,实现了温度均匀度≤1.5℃,温度波动度≤±0.2℃,湿度波动度≤±1.5%RH的高精度控制,并显著降低了能耗。

  该项目产品经广东宝创计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所检项目均达到预期目标。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节能工程技术创新促进会的7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具有创新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