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东动脉” 梅龙高铁建设获新进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31日 11: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随着最后一块无砟轨道床浇筑完成,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三标无砟轨道施工于30日完成,为后续铺轨作业及全线通车运营奠定基础。

  据介绍,此次完成无砟轨道施工共计42.6公里以及17组无砟道岔,现场按照5个作业面组织施工,累计使用钢筋7688吨,混凝土60414立方米;投入作业人员525人次,拌合、运输、吊装等设备42台套。

  为保证无砟轨道施工高质量完成,项目部成立无砟轨道施工领导小组,并进行无砟轨道课题专题攻关,由总工程师带头,深入排查技术质量安全风险,制定防范和改进措施等。

  此外,该项目部围绕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借助实地观摩、座谈交流、成果总结等方式,将TAS系统智能精调机器人、梁面铣刨机、智能养生系统等3项新技术应用于梅龙高铁的施工中,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有效提升施工质量和效率,最终确保无砟轨道施工优质高效推进。

  据悉,梅龙高铁是广东省铁路网“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支撑梅州、河源两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梅州到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极大提高通道输送能力和改善运输组织,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加速广东省交通互联互通,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