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开展主题活动助“星星的孩子”阳光前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4月03日 08: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艺演出现场。东莞市文化馆 供图
文艺演出现场。东莞市文化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许青青 李纯)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为助力“星星的孩子”阳光前行,东莞市文化馆“爱心文化馆”项目近日携手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等13家企业、机构共同开展2024年“玫瑰的拥抱”爱心文化馆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搭建公众与孤独症儿童家庭的沟通桥梁,促进孩子展示才华、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共同营造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助力特殊儿童职业发展。活动内容丰富精彩,设有现场互动游戏、孤独症电影专场、青少年儿童心理疏导驿站、特殊孩子教育课程展示、定制化教育措施体验等公益摊位,吸引许多亲子家庭参与其中。活动当天,一场由“星星的孩子”参与出演的残健共融文艺演出也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精彩上演。

  2017年东莞市文化馆与多家孤独症相关帮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全市性孤独症帮扶平台——东莞星星联盟,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公益文化服务。截至目前,东莞星星联盟共计开展课程1300余期,参与家庭及志愿者超40000人次。

活动现场互动体验。东莞市文化馆 供图
活动现场互动体验。东莞市文化馆 供图

  东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东莞市文化馆坚持公共文化服务“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以东莞市文化馆“爱心文化馆”为阵地,通过系列讲座、体验课程等开展关爱特殊群体的文化服务,其中孤独症孩子的家庭是重点服务对象之一。2024年,“爱心文化馆”将携手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等机构,推出10个系列共150场次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