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I语音克隆技术把消防员的爱与陪伴带回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1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让‘AI’的声音回家”公益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让‘AI’的声音回家”公益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31日获悉,广州天河消防救援近日携手京东云在春节期间开展“让‘AI’的声音回家”公益活动,在京东图书、Luka卢卡的配合下,用有情感、有温度的AI技术,为消防员克隆音色并生成孩子们的睡前故事,用声音把爱与陪伴带回家。

  “春节马上到了,我们尤其不能松劲,要让百姓过一个安康祥和的好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消防员则把对城市的爱与守候,积淀在平凡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往往会缺席对家庭的陪伴。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技术支持来自京东云言犀全自研的语音语义技术。目前依托言犀TTS(文本转语音)6.0模型,只需录制10句话样本,即可在30分钟内完成模型自动化训练与部署,还原真人音色、音调、语气,更支持中文、英文、泰语及广东话、成都话等600多种外语和方言音色。

  该技术不仅惟妙惟肖还原音色,还具有丰富的情感。现已广泛应用于零售智能外呼、多模态数字人、政务热线等多个场景。据透露,京东云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言犀语音大模型,届时将极致压缩样本实现“一句话语音克隆”。

  “小宝宝,爱刷牙,左刷刷,右刷刷,干干净净,没蛀牙……”,爸爸的“AI声音”唱出的刷牙歌,通过卢卡Luka Mini从孩子们的耳朵传到了心里。“为人父母,这是技术创新对我们最好的宽慰!”广州市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唐洁表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