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72岁老人乘车遗失重要物品 广铁警方火速寻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1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监控显示,汤先生在过机安检时遗失的黑色挎包被身后过机安检的一名男性旅客拾获带走。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监控显示,汤先生在过机安检时遗失的黑色挎包被身后过机安检的一名男性旅客拾获带走。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郭军 朱明辉 张羽飞)1月31日下午,来自湖南永州的杨先生夫妇专门来到广州站派出所送上锦旗,对铁路民警帮其岳父汤某寻回重要行李表示感谢。

  据铁路警方介绍,1月27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站派出所接到事主杨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72岁的岳父汤先生在广州站派出所进站乘车时,丢失了一个黑色挎包,内有个人重要物品及现金人民币4000余元。由于年纪大,老人已无法清晰记得挎包遗失地点,疑似在进站过安检时遗落。

  接报后,民警迅速核实相关信息并开展查找工作,通过查阅大量视频监控,发现在汤先生在过机安检时,遗留一个黑色挎包,后被身后过机安检的一名男性旅客拾获带走。据此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跟踪工作。

  警方介绍,1月27日14时40分许,张某持T254次广州至邢台车票进入广州火车站,在经过安检机时发现一个黑色挎包紧挨着自己行李,便有了“顺手牵羊”的念头,随即将黑色挎包和自己行李一并取走。在安检口附近逗留了几分钟后见无人认领,便将挎包带到候车室放进自己的行李箱内,随后上车。警方根据线索迅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自湖南永州的杨先生夫妇专门来到广州站派出所送上锦旗。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来自湖南永州的杨先生夫妇专门来到广州站派出所送上锦旗。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记者了解到,临近春节,铁路客流剧增,自春运启动以来,仅广州站派出所就接报查找行李遗失警情40余宗。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春运期间车站客流巨大,广大旅客要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特别是进站安检后要注意清点随身行李,必要时在行李做好记号,勿做“大头虾”错拿或遗留行李物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