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外华侨代表列席东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1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通讯员供图
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许青青 李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0日在广东东莞市开幕。此次会议上,东莞首次邀请了来自巴西、法国、加拿大、泰国、印尼、美国等11个国家的15位海外华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上,东莞市政协主席郑建民向大会作报告。他介绍,2023年东莞市政协全年共开展221场协商议政活动,通过深调研形成22篇调研考察报告,立案并推动办复408件提案,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建民表示,2023年东莞市政协不断深化港澳侨外合作交流,赴港澳开展13场走访交流活动,拜访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澳门工商联会等商协会,积极推介东莞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政协第十四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来自11个国家的15位海外华侨代表首次现身会场,成为首批受邀列席东莞政协全会的海外华侨代表。

  郑建民表示,接下来,东莞将做实做优政协外侨工作,推动侨联界别建设,加强与海外侨团和侨胞交流联系,举办海内外青年多元交流活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会议期间,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各行业近400名东莞政协委员将围绕东莞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东莞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