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去年完成364个美丽圩镇示范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01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去年完成364个美丽圩镇示范项目。通讯员供图
东莞去年完成364个美丽圩镇示范项目。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许青青 李纯)2023年东莞以头号力度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破题开局。东莞市市长吕成蹊31日在做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3年东莞统筹近270亿元资金,建成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完成364个美丽圩镇示范项目,创建72个特色精品村。

  在茶山镇博头村,“美丽圩镇”参观线路成为村民、群众散步休闲的地方,绿意盎然的生态休闲公园、清澈的池水、靓丽的“一河两岸”等景观让人心情愉悦。华灯初上,在该镇寒溪水村内公园散步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如今,夜晚的寒溪水村灯光璀璨,主题公园已经成了寒溪水村及周边村市民娱乐休闲的后花园。这些乡村的变化都得益于美丽圩镇示范项目的建设。

  东莞市茶山镇城管分局介绍,在各村打造特色的基础上,他们强化产镇融合,先后打造了“宜居、宜游”特色历史文化的南社超朗古村片区、串联南畲塱美丽山水田园风光带的冲美博头片区等四大片区,一个个美丽“盆景”串珠成链、以点带面、连成“风景”,在推进美丽圩镇建设的过程中,他们还把美丽圩镇建设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乡环境,切实让市民体会到美丽圩镇建设的成效。

  吕成蹊表示,2024年东莞将继续突出“百千万工程”,将其作为东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充分发挥市直管镇、集体经济等优势,统筹推进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绿美东莞、乡村振兴等任务,加快构建镇强村兴的生动格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