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龙头房企销售额占全省市场份额38.6%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2022年广东省房企综合竞争力“百强”正式出炉。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研究课题组近日发布的《2022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加速出清、优胜劣汰阶段,龙头房企凭借自身综合竞争力和资源优势形成了较强的规模壁垒,市场份额不断集中,龙头企业优势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广东省TOP100房企总销售额超1.8万亿元,占广东省全年商品房销售额的82%,比重较2020年小幅下降2.3个百分点,但TOP10房企销售额占全省市场份额高达38.6%,较去年上升2.4个百分点。

  从入围房企销售额分档来看,2021年销售额过百亿的共有44家,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有3家销售额过千亿,分别为保利发展、碧桂园以及万科,较2020年增加1家;500亿-1000亿元的有6家,300亿-500亿元的有8家。

  从企业所有制的角度看,入围企业中,国资背景房企共31家,民营房企共64家,外资房企共5家。从主要城市销售占比来看,龙头房企聚焦核心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广佛都市圈、深莞都市圈贡献销售额比例较高,多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珠海等城市为布局重点。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行业基调保持不变,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降负债、降杠杆、加速回款成为房企经营的主旋律。在此背景下,百强企业不再唯规模论,唯有在保证财务安全性和经营稳健性的基础上,才能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展望下半年,随着政策端、融资端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政策不断落实,预计市场将逐步走出调整期,购房者市场信心开始修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