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开启品质服务新里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筱雯在发言。 作者 程文娟
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筱雯在发言。 作者 程文娟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8日电 (邓媛雯 程文娟)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开启品质服务新里程,17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举行了加入金钥匙国际联盟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正式牵手金钥匙国际联盟,成为中国第一个引入金钥匙服务标准的口岸。

  金钥匙国际联盟是全球唯一拥有92年历史的遍布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网络化、个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品牌,于1995年正式引入中国。金钥匙国际联盟引入中国以来,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等各方的支持下,发展成为覆盖全中国共330个城市,3400多家高星级酒店、高档物业及服务企业,5300多名金钥匙会员的线上线下品牌服务跨界网络。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作为全国唯一“一地三通”的陆路口岸,备受世界瞩目。自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以来,该口岸共服务通关旅客2175万余名,提供通关货车服务60万余辆,货物进出口总值超3000亿元,并向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加入金钥匙国际联盟留影 作者 程文娟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加入金钥匙国际联盟留影 作者 程文娟

  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筱雯介绍,口岸三地资源交汇贯通,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口岸商业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这里将会成为集交通枢纽、购物中心、餐饮美食、商务会展和地标建筑为一体的商业口岸综合体,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商业示范窗口”,将持续为珠海创建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贡献力量。

  此外,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基于5G的智慧口岸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100个典型案例,数字赋能“智慧口岸”建设新格局新业态,“智慧旅游”和“智慧商业”发展必将创造更多新的可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