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潮青“竹仔鱼行动”在汕头潮阳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竹仔鱼”启动仪式现场。广东潮青 供图
“竹仔鱼”启动仪式现场。广东潮青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方伟彬)6月16日,2022年汕头潮阳区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竹仔鱼行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潮阳一中明光学校举行。

  据悉,“竹仔鱼行动”公益品牌源于去年五月初,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潮青”)主任张见悦的想法,针对历年来学生溺水情况,放弃单纯宣传说教的方式,转而普查历年数据,筛选事故频发的高风险水域,聘请专职安全员全天候现场守护巡查,配备相关救生设备,采取有效手段,坚决阻止学生下水,从根本上确保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今年的活动得到了汕头潮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活动开始,潮阳区教育局局长马学秋介绍潮阳区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活动遵循“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原则,结合该区溺水重点区域的情况安排人员对防溺水重点区域全面管理、巡查、劝导,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全区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

广东潮青捐赠相关物资支持活动举行。广东潮青 供图
广东潮青捐赠相关物资支持活动举行。广东潮青 供图

  在捐赠仪式环节,广东潮青常务副主任许凌代表广东潮青提供20万公益基金支持活动举办。广东潮青秘书长林盛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他向来宾介绍了“竹仔鱼行动”公益品牌的起源以及开展至今的意义。在潮汕地区,吃“竹仔鱼”就是对不听话的小孩,父母会用竹条轻鞭教育。就是要求安全员在巡防过程中,要采取措施坚决制止学生在危险水域戏水游水。

  林盛表示,去年7月,广东潮青“竹仔鱼行动”首站也是在潮阳区启动,效果显著。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暑期结束,“竹仔鱼行动”覆盖的水域成功实现全时段、全区域“零事故”,实现了平安暑期的美好愿望。

启动仪式在潮阳举行。广东潮青 供图
启动仪式在潮阳举行。广东潮青 供图

  广东潮青今年加大力度,除了潮阳区,还将在澄海区同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去年一样,广东潮青与政府部门一起聘请了一批专业“安全员”阿伯,看到有不懂事的小孩胆敢企图下水游泳,就用手中的“竹仔鱼”伺候。竭尽全力,让孩子们度过假期平安回到学校!

  无公益,不潮青。此次潮阳区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是2021年“竹仔鱼行动”的延续,也是潮青公益品牌的一大创新举措。据悉,本次活动除在20处水库雇佣聘请专职安全员全天候现场守护巡查外,还会针对56处重点河流开展巡河劝导、安全宣传等活动,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劝阻人员下河野泳,引导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團。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潮青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潮青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潮阳区人民政府、广东潮青主办,潮阳区文明办、潮阳区教育局、潮阳区水务局、潮阳区应急管理局、潮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共青团潮阳区委员会承办,汕头潮普慈善会、海门慈心救援协会协办。广东潮青常务副主任许凌、副主任郑锦源,秘书长林盛、副秘书长郑棉泽,委员黄壮根、郑凌健、吴佳燕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