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编制说明”专题培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7日 20: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深圳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6月13至19日举行。期间,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承办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编制说明”专题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培训邀请到深圳国家高技术创新中心(深圳发展改革研究院)的专家展开了对国家有关政策规范及节能报告编制具体要求等内容的详细讲解,将有效提升我市企业节能报告编制水平,助力企业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节能工作。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是根据节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用能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分析和评价,提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的对策和措施,并编制节能报告的行为。该项工作旨在从源头上遏制国家禁止的行业、国家明令淘汰的高能耗工艺、低效率设备的建设与应用,在项目建设之前,针对项目的设计方案或可研报告,对项目的具体用能情况进行评估,从项目所属行业、能源消费量、能源结构、生产工艺、设备、平面布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针对项目的工艺、设备、管理等措施,提出更加高效的节能措施。

  据悉,本次培训属于深圳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还通过线上访谈的形式,邀请节能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专题节目,引导我市企业以绿色发展为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