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疫情传播指数从5.7下降至1.7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13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疫情传播指数从5.7下降至1.7

  中新社广州4月13日电(王华 张恒源)13日,广州新增29例本土感染者,但也传出好消息,广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疫情传播指数已经从最高时5.7下降至1.7,疫情整体可控。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当日通报,4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该市新增29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感染者均与此前公布的白云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场所相关联。

  4月8日至今,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103例,目前均收治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病情稳定。

  该市已进行多轮全员核酸筛查,但近日在非密接人群中仍排查出感染个案,提醒当前疫情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陈斌称,将进一步细化管控区域内的人员流动、健康管理等措施。

  广州市疾控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根据流调和核酸筛查情况来看,该市疫情整体向好、整体可控,主要依据两点判断:从发现途径看,新增29例感染者中,28人(96.6%)在集中隔离点、管控区发现,只有1人在防范区内发现,而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之外区域未发现新增感染者;疫情传播指数已经从疫情之初最高的5.7下降至1.7,即1个感染者在一个传染期内可传染人数从5.7个下降至1.7个。

  张周斌认为,以上两点说明广州自4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各项防控措施起到良好效果,但疫情发生到现在仅5天时间,很多措施和数据还需进一步巩固和观察,疫情传播指数需要降到1以下并维持一个潜伏期才能算是基本阻断了疫情的传播,因此,接下来的几天仍然是非常的关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