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安56条措施扶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3日 20: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郑小红 林子权)《宝安区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20日印发,扶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经济大区向经济强区加快转变。

  《措施》分五大章节共56条,围绕企业关心的土地、空间、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坚持分类施策,每一条都将投入真金白银,通过奖励、激励等方式,对宝安区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进行精准扶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所需所难,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和人才到宝安发展。以总部经济、金融、物流、软件、会展商贸、文化创意为重点,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耦合共生、协同发展。

  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经济大区,人口大区,位列全国百强区第八、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八、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三。2021年,宝安GDP为4421.82亿元,位居深圳各区第四,被视为深圳工业的“基本盘”。今年1月19日,工信部下属机构赛迪顾问“科技创新竞争力研究”课题组发布《2021中国科技创新竞争力研究》,宝安位列2021科技创新百强区总榜单第八。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认为,过去4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宝安一直强调制造业,但是经济发展到现阶段,已经不能单纯谈制造业本身。尤其是前海“扩区”,更是让宝安迎来现代服务业大升级的战略机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