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部署2022年关注森林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2日 21: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植树造林。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植树造林。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22日召开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关注森林活动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公益宣传、生态文化、森林城市建设等生态文化建设工作,努力把关注森林活动做好做实做出特色,为全省生态文明和生态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越来越多市民走进森林、关注森林、亲近自然。今年,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将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引导服务,建立健全关注森林活动社会参与的有效机制。围绕科学绿化主题,将持续开展绿美广东记者行主题宣传、“南粤绿色致富路”林下经济系列宣传、“绿水青山里的红色印记”融媒体活动,充分展示绿美广东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成功经验。广东省政协、省林业局将重点组织围绕“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广东林业执法体系建设”等主题开展建言资政,推动解决生态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将着重开展“义务植树”“古树名木保护”“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林长制林长治”等系列主题宣传,推介广东林业碳达峰行动计划。省林业局将今年下半年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开展关注森林十佳新闻评选、十佳通讯员等系列评选活动。

赏花。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赏花。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广东省林业局将联合省科技厅、省妇联等有关部门组织生态科技特派员和乡土专家下乡开展咨询服务和科普宣教活动。围绕国家公园、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开展动植物生态知识传播与对外交流合作体系研究和相关生态科考活动。

  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生态方面的深入合作,广东省将持续推动建立粤港澳生态文明教育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支持引导各类自然场所开展多种不同主题的生态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的生态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