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借力AI精准把脉课堂学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3日 17: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在中考英语听说微技能系列在线训练课堂中,学生通过电脑、平板学生端参与口语任务活动,学生每一个单词的发音在2秒内得到了精确到音节级别的评估反馈。3月22日,在深圳市龙岗区全区初中英语教研会上,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的三位英语教师正基于腾讯英语君教考练平台,尝鲜英语听说云端教学新模式。

  腾讯英语君是腾讯教育面向英语教学及听说训练考试打造的智慧英语听说教学解决方案。腾讯英语君依托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英语听说教学实现音素级口语评测,并且打通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数据闭环,实现个性化教学的同时,促进“双减”政策的进一步落地。截至当前,腾讯英语君已落地北京、上海、青海、深圳、四川广安、山东聊城等地的多所学校。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作为广东省首批基础教育优质集团培育对象、龙岗区首批卓越学校培育对象的本部龙头校,也是深圳市百所“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之一,作为示范单位开展了教育数据采集与应用模块的系列课题探索,英语学科的个性化学情数据采集与大数据分析反馈助力教学评价与诊断也是该校研究的子课题之一。

  受疫情影响,本次公开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在深圳中考题型之“模仿朗读”技能训练课上,教师通过教学大屏进行诗歌及美文播放,学生通过电脑、平板学生端进行跟读练习。

  所有人完成朗读之后,同学们朗读的结果以语音信息的形式呈现在教学大屏上。同时,每个学生的朗读成绩也同步呈现。在大屏上,学生朗读发音不标准的单词或漏读的音节都会被自动标注成红色和绿色,老师可以随机点击播放每个学生的朗读录音,实时对学生的发音进行点评和纠正。(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