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各类妇女节专题活动精彩纷呈 南沙工会全方位关爱女职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9日 2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3月以“巾帼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推出“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邀请全区女职工到南沙工人文化宫来轻松、开心过节。该系列活动包括“我和我的故事”女职工优秀视频成果征集活动、5期女性话题沙龙和1期插花比赛等,全方位关心关爱女职工和展示女职工风采。

  4日下午,旗袍传统服饰礼仪体验活动在南沙工人文化宫举办,拉开了南沙区总工会“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帷幕。活动上,老师细致讲解了旗袍穿着礼仪、旗袍款式文化及丝巾搭配技巧,近40名女职工穿上活动免费提供的旗袍,享受活动摄影师的专属形象照拍摄,更有女职工穿着自己定做旗袍前来参加活动。

  旗袍礼仪体验活动是5期女性话题沙龙活动之一,其他活动为女职工权益维护、咖啡烘焙鉴赏、心理及健康辅导和智慧家居收纳培训。整个3月,南沙区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每周都有精彩女性主题活动上演。

  同时,南沙职工大学堂3月课程也专门设置了永生花制作课和职场形象打造课程,为女职工送上福利。其中,永生花制作课也是南沙职工大学堂3月所有课程中预约最火爆的。

  各类企业和各级基层工会也开展丰富多彩的“妇女节”活动。8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工会组织机关、周边项目部全体女职工开展“芳华三月、美丽有约”旗袍文化活动,共同到佛山南海影视城开启一场风雅芳华之旅,展示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

  “近年来,我们不断创新女职工活动形式和内容,希望可以更加贴近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州公司女工委负责人叶思思介绍,该活动是广州公司工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他们还开展了主题读书征文、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关心关爱困难女职工、寻找“最美一线女工”等活动,极大地丰富广大女职工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解决女职工的烦心事、忧心事。

  此外,南沙区公交行业工联会为女司机送上暖心的鲜花、贺卡和礼物;榄核镇总工会开展“送美丽下基层”女职工系列关爱行动,为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辛勤工作的女工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工会定制“丝巾”惊喜礼品;龙穴街总工会开展“乐享三八绽放魅力”礼仪培训和“三八”维权周活动;南沙公控集团工会开展“核桃酥”DIY活动,现场能品尝烹饪老师制作的核桃酥和其他美食。

  (梁丽敏 纪钰清 丘欢梓)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