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零跑动”!梅州市成功办理首笔跨省异地电子缴税(费)业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8日 2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一笔来自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建设分公司的83.79万元税款从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市钟楼支行扣缴划入国家金库梅县区支库。这标志着梅州市首笔跨省异地电子缴税(费)业务成功办理。

中铁十局的财务人员从税务人员的手上接过梅州首笔跨省电子扣缴税款的完税资料。(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中铁十局的财务人员从税务人员的手上接过梅州首笔跨省电子扣缴税款的完税资料。(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据悉,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费)是纳税人在工程所在地进行纳税申报后,通过全国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省外银行账户跨省缴入工程所在地国库,在突破地域限制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税款入库效率,降低了征纳成本。

  “现在签订了三方协议就成功扣款,以后就不用往返折腾了,直接网上操作,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完成缴纳税费,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太好了!”3月2日,中铁十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会计人员霍杨在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并于当天成功扣缴税费后感慨道。在此之前,中铁十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来梅州开展跨区域工程项目建设,在缴纳税时,受限于电子缴税业务的局限,只能将税款从机构所在地合肥市开户银行汇入梅州国库“待缴库税款专户”,再由税务局进行划缴,然后手工开具缴款书,税款入库环节多、耗时长。

  今年是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第9个年头,为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梅州市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领域持续发力,密切与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的协调联动,积极推广跨省异地缴税(费)业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辖内跨省异地经营企业,逐户开展宣传辅导。

  梅州市税务局收核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跨省异地电子实时缴税(费)业务的成功实现,是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税收数字化改革进程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真正实现跨省业务“零跑动”。(彭修婷 曾文 林瑞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