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平:多家主流媒体实地感受“百千万工程”的成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1月13日 1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0日-11日,江门开平市组织多家主流媒体走进开平,围绕开平市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近距离感受开平高质量发展的采风活动。

  媒体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海鸿电气有限公司、开平市任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塘口镇先锋天下粮仓书店、里苑民宿、乡遇民宿等重点工业企业现场,近距离感受开平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和生动实践。

翠山湖产业园的“智造”工厂
翠山湖产业园的“智造”工厂

  在海鸿电气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全国首个集成一体式智能光储充电站、全国首家立体集成模块化乡村充电示范站,详细了解充电站运营、配套设施建设、使用效率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在开平市任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可以看到产业发展方式从“制造”到“智造”,利用机器人或其他智能化产品更高效地完成生产,满足客户的高端需求,同时兼顾普通的大规模生产。

  采风团深入了解了塘口镇以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深度挖掘开平市推进“产业振兴”行动的新看点、新亮点。

塘口镇旧房活化的旅游民宿
塘口镇旧房活化的旅游民宿

  近年来,塘口镇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和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的“金漆”招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激发乡村文旅新活力。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布局,推进江门塘口江澳青年文创小镇建设,高标准打造“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塘口段),吸引了不少文旅重点项目落户,旅游业态日趋丰富、完善。

  媒体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开平发展蕴含的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开平“开花结果”以及省“百千万工程”所带来的侨乡新貌,回去后将围绕开平市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富民兴村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向大众展示。

  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宝珠指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与媒体记者们共话开平发展成果,共商开平发展大计。

  开平市将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之间的协作,健全外宣顾问沟通合作机制,积极为新闻媒体创造环境、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希望各媒体继续发挥新闻宣传的服务功能,反映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助推开平发展。 (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