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BEYOND2023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开启 央企建筑技术吸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5日 1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展览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记者 王庆然)近日,在第三届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BEYOND Expo2023)上,中国建筑国际旗下的远东幕墙推出的Light A轻质仿铝板光伏组件,能够在90%以上还原铝板外观质感的同时,实现建筑本体发电。

  据测算,每100平方米Light A光伏幕墙平均每年可发电12000kw·h,相较传统幕墙每年可减少10吨碳排放。

  VR体验区、机械臂、智能施工机器人、装配式建筑模型……在中国建筑国际可持续发展品牌展区,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前沿建造科技。

  展区中,最为醒目的是六大核心建筑技术——模块化集成建筑(MiC)快速建造技术、国际标准医院设计建造技术、复杂玻璃幕墙制造与施工技术、复杂环境隧道建造技术、国际标准酒店建造技术和环保项目建造术。

  其中,模块化集成建筑(MiC)快速建造技术曾获评“2022年工程建设十大新技术”,是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前沿领先技术。拥有50余年专业经验沉淀的复杂玻璃幕墙制造与施工技术,应用在了迪拜哈利法塔和香港中环美利道等世界级高难度的幕墙工程。

展位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展位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自2020年起,公司便陆续建立了拥有15位院士在内的专家委员会,组建的建筑科技研究院含有9个研究中心。2022年,公司科技成果转化与运用加速落地,科技带动完成超30%成交额。(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