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增城消防携手高校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11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增城消防携手高校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陈奕帆 摄
广州增城消防携手高校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陈奕帆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1日电 (许青青 陈奕帆)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预防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日携手广州华商学院“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近千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地震避险及消防演练两个部分。演练开始前,消防员们向学生们介绍了地震和火灾的危害以及应对方法。随着地震警报响起,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全体成员迅速就位,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学生们迅速按照学校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

  随后进行火灾疏散演练,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老师和同学们在蓝焰荔志消防宣传队工作人员引导下,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有序的从楼梯进行撤离向安全区域集合。学校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人员1分钟内赶往现场利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等工具对现场发生的灾害进行初期处置,随后进入宿舍楼进行搜救,因为火情较大无法控制,搜救人员马上撤离现场。

  随后增城消防救援大队荔城站到达现场,现场移交消防队进行处置,消防灭火冷却一组出2支水枪在外围控火,灭火冷却一组同侦察搜救组进入室内进行灭火搜救工作,指挥员传来信号,发现8楼楼顶有一名人员需要救援,云梯消防车迅速展开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演练结束。

  主办方表示,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也增强了学校的应急管理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